人生在世不称意,明朝散发弄扁舟。
尔曹身与名俱灭,不废江河万古流。

时代终结,天堂再聚

       友情提示:带纸巾我相信大家都会记得,麻烦记得带瓶水,我哭了两个小时过后,出来感觉要脱水了。。。。。。
。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最难以忍受,英雄迟暮。英雄可以死去,却不能年老,至少不是这样孤独地老去。所以,我可以看着X战警前三部的老万磁王作天作地,丝毫不厌烦,反而被他和教授各自的坚守,以及对对方的惺惺相惜感动到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可是金刚狼第三部很残忍地展现了另一面,当一个时代落幕的时候,有代表另一个时代的英雄登台,同样的,这个时代的英雄全部退场。

该怎么说呢,当我看到镜头里那个胡子拉碴的罗根的时候,记忆里出现的总是那个在酒馆里对年轻的万磁王和X教授说"Go, fuck yourselves."的人,那个光着身子跑进一家村舍的人,那个痛苦地杀死自己所爱的人。所以一开场我看见他被打倒在地上,就忍不住哭了。

那群混蛋被他吓到过后,乱开枪,他第一反应是护住那辆车,甚至不惜用身体去挡住子弹。当然我们都知道,金刚狼是有自愈能力的,但那不代表他不会疼。

陌生女人找上他的时候,他不愿意帮忙,最后利诱之下才勉强答应,而他最终的目的也不过是带着X教授远走海上,保证教授的安全和世界的安全而已。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,即使他那么不通人意,不愿意惹上麻烦,在那个金牙找上他的时候,他依旧坚持说自己从没见过什么小女孩。我觉得他是想要帮忙的,但知道现在的自己没有那个能力伸出手帮忙,只好做到,最少做到不作为,不泄密。

这明明是一部超级英雄电影,我看着却产生了浓浓的无力感,在岁月的侵蚀下,所有人都是无奈的。罗根当司机的时候,载过很多人,有年少气盛的青年人大喊着“USA”,有花枝招展的女孩纵酒欢笑,也有参加葬礼的瘦弱女人。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每一类出现的乘客和罗根都有一种对比。

罗根和劳拉像是两个时代的联结交接,罗根最后的使命就是将这些下一个时代的代表安全地送走,“山谷从此再没有枪声”。

视频里放火的孩子让我想起小火,口吐寒冰的孩子让我想起Bobby,操控着松树针叶袭击敌人的女孩把旋转的针叶舞出了暴风女的感觉。他们是延续,也是另一个开始。

教授躺着的地方有一片湖泊,不知怎么我想起了泽维尔天赋少年学校的那个湖,Scott第一次站在那里,把湖对岸的树削掉了一片。劳拉把罗根坟头的十字架放倒,摆成“X”形状,罗根不是第一个X战警,却是最后一个。同样的,他们所有人,生来不是英雄,却作为英雄死去。

我还能奢求什么呢,他们又重逢了不是吗,在另一个世界,他们所有人又在一起了,人间已经没有了泽维尔天赋少年学校,或许天堂有一片地方让他们重建,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很相信天堂的存在。当他们的朋友亲人都在那里的时候,死亡就是孤独的终结。

所以看完了要笑,他们没有一个人是孤单的了,哪怕我是流着眼泪笑。

ps:Charles,you deserves everything.
(TڡT)

2017-03-05
评论(1)
热度(4)
© 将仲子 | Powered by LOFTER